Friday, September 25, 2009

幻世录


是个悠闲却懒拥的午夜。没有灼热的太阳,没有喧闹的声音。桌上摆着杯热咖啡,键盘“滴哒滴哒”敲打着。【嗯,再见!】咳,思绪被打乱了。放下键盘上的手指,拿起那不再冒烟的咖啡,静静的整理下心绪。看看窗外,池上的铁树终于开了。传来阵阵幽香,很是迷人。



【辟啪辟啪...】,客厅里挂着那幅鲤鱼戏水图的小鱼们一条条的往窗外跳呐,真玩皮!看着如此美景,煞是轻松。慢着!咔咔...看来,花跟人一样都有着不服输的精神呐。墙上的四季花景图正不停地花开盛放,画里画外百花齐放,谁也不愿意认输啊。


花辦落在杯里,合着咖啡的香浓一块儿喝,是另一番独特。这时倘若有阵轻轻微风来助兴,那该有多好啊!呵呵,人本来就是要求多多的嘛,不是吗?【呼呼...】风儿恰时赶到,额前发丝被轻轻牵起。啊!连杯里的落辦也被偷去了。风灵,别躲了。出来!】这不知好歹的小东西。


【嘻嘻...】将落辦飘在手里把玩着,玩皮的精灵依附于铁树之下,还不时对我眨眨眼睛。【喂,别气嘛...那小麻烦来着咯。嘻嘻... 】轻声的伏在我耳旁细语一番后,风儿有再次不着痕迹的带走几片绿叶

【哈咯...邻居。】原来是隔壁家灰发奶奶的孙女啊。顶着一头红发,骑坐在木扫把之上对我是不停的挥手。见我不理会,她就飞到窗边看着我就是一个漏牙大笑。见我还是没反应,她也没觉意思,就独自飞到了小池中用脚尖轻点着中央。


【喂!喂!】啊!原来是妈喔,是有吓倒一下咯。嘻嘻... 思绪一下子全回到脑中了。铁树不见了,小池也不在了,鱼儿回到画中,四季不复存在,空中的女孩原来也是假的。没错,以上皆是我的幻想,是我自己的假如。在现实繁杂的生活,偶尔满足一下自己的天马行空,是一种放松。


谁说... 爱幻想不是一种享受。真好喝,手里的咖啡还残留着一丁点的花香... ...

No comments: